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民宿業者:盼政府給時間改善

timmad 2013-12-6 01:04

清境民宿業者:盼政府給時間改善

內政部公布災害潛勢地圖套疊在清境地區的示意圖,並將在2周後公布危險區的民宿業者名單。當地民宿業者今天(5日)無奈表示,當初興建民宿,也是經過政府核可;但業者絕對有誠意維護國土,呼籲政府給他們時間進行改善。

南投清境農場是台灣重要的觀光景點,內政部長李鴻源5日正式公布全國災害潛勢圖,並以清境農場為例,套疊出示意圖後,在134家民宿中,只有4家合法,2周後還將公布位在災害潛勢區的業者名單。

對此,業者都感到十分無奈及不公平,認為當初也是政府發給核可興建的執照,業者興建民宿花費動輒新台幣幾千萬、甚至上億,呼籲政府給業者時間改進。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說:『(原音)針對侵占國土這一塊有做清查,也在執行了,那大家也都配合去修正,去交罰鍰的動作,表示說業者的配合度是很高,而不是不配合。如果可以大家坐下來協調,獲得雙贏、甚至三贏,這樣的情況我覺得還是比較好。』

彭成裕也表示,在安全的前提下,清境民宿業者一直都有配合政府做水土保持,違法的也都有繳清罰鍰,絕對有誠意將民宿合法化,希望政府公布不配合改善的業者名單即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民宿業者:盼政府給時間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