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睽違81年 林百貨店旗再飄揚

timmad 2013-12-6 01:06

睽違81年 林百貨店旗再飄揚

睽違81年,台南林百貨店旗今天再度飄揚,讓當年老員工彷彿回到從前。

引領台灣百貨業發展的林百貨,1932年12月5日開幕。取得整修後林百貨經營權的高青投資公司,81年後在這一天把店旗升到頂樓旗杆上,象徵林百貨的重生,也期待日據時期的風華再現。

林百貨被府城人稱為「五層樓仔」,當年是台南最高的建築,擁有台南第一座商用電梯。市府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整修,由高青投資取得10年經營權。

今天下午的升旗典禮,吸引眾多媒體採訪,15歲曾在林百貨服務、現年89歲的石允忠,也應邀到林百貨重溫舊夢。看到整修後的林百貨,石允忠彷彿回到年輕歲月,他說,當年老員工還有10人在世,但僅他1人到場。

高青投資總經理陳慧姝說,高青投資朝文創百貨規劃營運林百貨,每層樓主題不同,區分為台南好客廳、台南好設計、台南好品味、台南好美味、台南好文化、台南好風景等。

她表示,高青投資希望林百貨明年1 月底農曆春節前開幕,但牽涉到林百貨因應計畫審查通過時間不確定,高青投資預定林百貨明年春天開幕。

林百貨是日據時期最大的百貨公司,如今是全台最小的百貨,但台南市政府和高青投資對林百貨重生再出發深具信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睽違81年 林百貨店旗再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