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違建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隔空過招

kulome 2013-12-7 01:48

清境違建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隔空過招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內政部長李鴻源對於清境農場違建問題爆「政治」歧見,江宜樺今(6)在國家永續發展獎致詞指出,「行動並不是任何一個人,像英雄式地往前衝,所創造出來的事跡,必須結合眾人之力」。這一席話,引發外界聯想。

「看見台灣」紀錄片引發國人對土地保育的關注,江宜樺昨日在行政院會強調,各部會要有決心、魄力,積極處理相關問題,「就部會權責內可立即處理的問題,應無政治的考量,直接予以處理」;除非有法律疑慮或需跨部會協調,才需要陳報至行政院專案小組,「針對這件事,我今早已經跟李部長通過電話」。

李鴻源昨受訪堅持事涉政治,還語出驚人說,「我們和行政院不是夥伴關係,他們是長官」。他強調,有媒體指內政部怕業者反彈,其實不是,而是公布後續配套要嚴謹,怎麼拆、如何恢復原貌、輔導等都要訂清楚。

江宜樺今日談話也引人聯想,他說,談永續發展,理想再崇高,最重要的就是落實行動,他自己花很多年寫的博士論文,「主題就是在寫政治行動」。

他表示,行動是在困頓中看見希望、把不可能的事化為可能的憑藉,「行動並不是任何一個人,像英雄式的往前衝,所創造出來的事跡,必須結合眾人之力」。

江宜樺強調,雖然每個人的個性、想法不盡相同,但是大家有辦法協同一致,為了公共利益,團結在一起,捐棄己見,追求理想的目標;如果沒有這種力量,人類社會很多負面的現象,會讓我們感到窒息或放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違建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隔空過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