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高鐵苗栗站上梁 預計明年中完工

期貨蔡語璇 2013-12-11 12:27

高鐵苗栗站上梁 預計明年中完工

高鐵苗栗站上梁 預計明年中完工

客家電視台 – 2013年12月10日 下午8:06

【鍾志明 苗栗】
苗栗縣民都很關心的,高鐵苗栗站10日上午舉行上梁典禮,由於工程順利,目前車站結構體已經完成,月台與站內工程也將陸續展開,預計民國104年6月28日前完工,高鐵苗栗站,號稱鑽石級綠建築,不僅裝設了太陽能發電設施,更透過植栽,將內外連成一氣,高鐵公司表示,落成後將會是最美麗的高鐵站。
鋼梁緩緩上升,高鐵苗栗車站主體結構工程,全部施作完成,接下來將是牆面與內部工程,倍受苗栗鄉親期待的高鐵苗栗站動工至今一年工程順利,明年中就可完工。
高鐵公司董事長 歐晉德:「104年的6月,應該是我們6月28日以前我們會如期的完工,來服務大家。」
高鐵苗栗站,位置居苗栗縣正中央,對外交通四通八達,一旦苗栗站完工營運,苗栗縣民到台北40分鐘,到台中20分鐘,到高雄只要80分鐘,完成苗栗縣民參與一日生活圈的夢想,而高鐵公司也喊出,繁榮地方的口號,高鐵效應已經在苗栗發酵。
苗栗縣長 劉政鴻:「(高鐵)產業專區能夠招商成功,當然我們覺得地方發展,土地當然會繼續再蓬勃,現在我們徵收的時候,我跟各位報告徵收的時候,我們這邊土地,1坪沒有1萬塊錢,現在這邊的土地,1坪多少錢知道嗎,大概20萬,住宅區20萬,商業區是33萬以上。」
至於民眾擔心苗栗站停靠車次會不會很少,高鐵公司回應,高鐵公司已經增購列車,苗栗站車次營運表也已出爐,屆時每小時南北至少各一班車停靠,目前高鐵公司也已經開始,招募訓練苗栗站的員工,若進度順利,將於後年6月28日將正式營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鐵苗栗站上梁 預計明年中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