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動作太慢?189天早滅證 命案房只剩沙發

Alvin 2013-12-12 01:02

動作太慢?189天早滅證 命案房只剩沙發

日月明功案發至今189天,除了詹姓學生的媽媽被收押,以及另一名靈修會員交保之外,就毫無進展,經過媒體披露之後,謎樣的團體、媽媽虐死親生兒子,種種不可思議的案情,引發全國關注,彰化地檢署才再度提訊詹媽媽,也才將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列為被告,整個案子檢警從6月就開始偵辦,已經過了大半年,現在傳出陳巧明行蹤不明,彰化警方甚至還透露,地檢署沒通知陳巧明是被告。

記者vs.檢方:「有帶什麼東西嗎?」

檢警再搜默園,是詹姓高中生死亡後的189天,這麼久了,還能搜出什麼?軟禁房間只剩一張沙發。彰化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檢察官)有他的考量,策略上的考量,那也是循序漸進。」

一條命案,這樣的節奏也未免太慢,就連當地警方也透露,陳巧明列被告,沒通知他們,默園外,員警也只是例行性的繞著園子巡邏。

5月18日禮拜六,詹姓高中生就被媽媽帶到默園內關起來,媽媽跟學校請假,理由是得了流行感冒,6月5日早上,校方打電話關心,媽媽說,康復了,但身體很虛弱,結果下午就傳出詹姓學生死亡消息,6月6日媽媽供稱,兒子在家吸毒暴斃,但靈修會員許愛珍則供出是在默園送醫,當天警方到默園找陳巧明,她埋頭鋤草,不理會,之後又約談30名會員,通通說不知情,6月8日媽媽提供11封兒子自白書,6月10日警方扣查學生週記,8月14日法醫解剖,無毒品反應,11月19日媽媽收押,許愛珍10萬元交保。

記者(2013.12.09):「詹媽媽,妳有冤屈嗎?」死者母親黃芬雀(2013.12.09):「屈你個頭!」

媽媽黃芬雀一直說沒見過陳巧明,12月9日警方才又提訊媽媽,技巧性的問她,陳巧明說「有看過你們」啊,媽媽才改口碰過陳巧明,12月10日陳巧明改列被告,這期間詹家人自力救濟,詹姐姐調醫院紀錄,發現弟弟被帶去過婦產科,命危時,也沒有就近到彰化醫院急救。

詹生姊姊:「我甚至懷疑媽媽是不是根本沒動手,她是不是只能在旁邊看。」

詹家人有太多的疑問,而詹爸爸認為死因不單純,對陳巧明提告,但檢方這時傳喚不到人,陳巧明已經神隱、行蹤不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動作太慢?189天早滅證 命案房只剩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