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單親媽媽築夢 小吃店創業

Alvin 2013-12-12 01:39

單親媽媽築夢 小吃店創業

單親的嘉莉媽媽在南台中家扶中心輔導下,今天她的古早味肉羹小吃店開張,希望藉由創業,激勵家扶中心其他媽媽重新站起來。

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協創方案」是輔導經濟弱勢的家長,以微型創業的服務方式,透過創業顧問和社工員的輔導與陪伴,和創業輔導金的支持,幫助家長能夠順利開店後進而脫貧。

嘉莉媽媽的「好客小吃店」今天正式開張,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等人前往道賀,因為嘉莉媽媽是家扶基金會創業輔導的第1位家長。

嘉莉媽媽指出,雖然是單親媽媽,但是很努力的想要脫離貧窮時,還能兼顧家庭,尤其有兩個兒子是身心障礙兒,讓她更需勇敢前進,就是因為對孩子的愛,才能讓這家店能夠順利開幕。

嘉莉媽媽特別感謝家扶中心的協助,她說,因為有家扶中心的協助,陪伴她走過人生的最低潮,為自己找到人生新出口,現在自行創業,期待透過她的努力,激勵其他家扶中心的媽媽重新站起來,就像當初家扶中心幫助她走出生命低潮一樣。

嘉莉媽媽失婚後獨力扶養4個小孩,其中還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因為需要長時間陪伴孩子們接受治療,實在難找到時間可以彈性配合的工作,因此一家經濟狀況仰賴南台中家扶中心的扶助。

但嘉莉媽媽擔心將來孩子們長大後,是否有獨立謀生的能力,因此興起要重新拿起鍋鏟,販售以前母親所傳授的獨門古早味肉羹,還能藉此培養兩個身心障礙兒,具備謀生自立的能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單親媽媽築夢 小吃店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