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藍提國會改革 6人才能組黨團

sunhao 2013-12-13 01:18

藍提國會改革 6人才能組黨團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天說,議事效率提升草案包括黨團成立門檻提高到6人、立法院各常設委員會採單一召集委員等。

有關設置國會警衛隊,林德福說,會中有稍微討論,但細節需朝野協商才能處理。國民黨團是希望議事順暢,適度處理,不要強占議場主席台;至於是否動用警察權?他表示,目前還未協商,還不知道。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中午在立法院舉行黨團會議,林德福會後受訪表示,議事效率提升草案通過黨團決議,將在下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時提出討論。

他說,國民黨團提出的議事效率提升草案,內容包含將黨團成立門檻從3人提高到6人,以符比例原則;各常設委員會召委也從現制2人改為1人,由單一召委負責委員會議程,並提高立法委員行為規範罰則部分,如果未來立委破壞公物,將依損害賠償費用,由立委歲費扣除,不再由全民買單。

協商制度部分,林德福表示,爭議法案在1個月協商期滿後,如果協商不成,只要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最晚要在1個月內完成表決;為讓議事有效率,一定要有處理時限。

現行立法院組織法規定,每屆立委選舉當選席次達3席且席次較多的5個政黨得各組成黨團;席次相同時,以抽籤決定組成;每黨團至少須維持3人以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藍提國會改革 6人才能組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