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抗議群眾恢復包圍總理府

sunhao 2013-12-13 01:27

泰抗議群眾恢復包圍總理府

泰國首都曼谷的反政府示威群眾今天(12日)恢復包圍政府部會的戰術,他們切斷總理辦公大樓的電力供應,並且要求警察離開。

抗議群眾威脅,警方如果不棄守,他們就要硬闖。

抗爭群眾今天稍早曾經翻牆進入總理府,要求警方撤離,但總理府的鎮暴警察堅守崗位,雙方沒有爆發衝突,抗議民眾隨後離開。

泰國最近這波反政府風潮,源自於反對執政黨為泰黨所提出的特赦案,政府後來撤回了特赦案,但抗議者將訴求轉為扳倒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終結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政權;而在盈拉宣布解散國會後,示威群眾又尋求要在明年2月2日國會改選之前取代目前的看守政府。

這些抗爭群眾現在寄望於贏得大權在握的安全部隊支持。

泰國抗議群眾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已經要求警方和軍方的首長,於今天晚間之前與他會晤,並且作出決定、選邊站。

過去80年來,具有政治影響力的泰國軍方曾經企圖或發動過18次政變,其中包括在2006年驅逐盈拉兄長戴克辛的不流血政變。

不過,泰國軍方已經表態,不願介入這次政治危機,但可能居間調解。
[attach]67503[/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抗議群眾恢復包圍總理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