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阿里傳拉攏三星 打谷歌

sunhao 2013-12-13 01:29

阿里傳拉攏三星 打谷歌

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簡稱阿里)的創辦人馬雲週三與三星電子公司高層主管會晤,其中包括行動事業負責人申宗均(ShinJong-kyun)。

根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儘管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對此事三緘其口,但消息透露阿里與三星談了許多事情,其中包括阿里想要產製自家的「谷歌眼鏡」(Google Glass )產品。

谷歌眼鏡配備光學頭戴式顯示器,是一款可以穿戴著走的電腦。

阿里如鴨子滑水般,一直靜悄悄的打造這項裝置,據傳將於中長期進行量產,因此阿里可能需要三星等資訊科技公司的奧援。

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想要成事,將需要記憶體晶片、顯示器與其他各種硬體。」

三星如果同意提供技術,事情將變得格外棘手,因阿里研發的穿戴式裝置恐將與谷歌正面交鋒,而谷歌又是三星的最關鍵合作夥伴,三星的智慧手機搭載谷歌的作業系統。

三星積極研發自家作業系統Tizen OS以來,三星已多次否認與谷歌合作關係生變的傳聞。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里傳拉攏三星 打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