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法院判敗訴 王家:心疼難過

sunhao 2013-12-13 01:42

法院判敗訴 王家:心疼難過

文林苑案不同意戶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行政訴訟,行政法院今天判王家敗訴。王家人王廣樹說,心疼難過,並直言「自己錯在哪」。

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政府在去年3月28日執行不同意戶王家的拆遷,在社運團體聲援,王家在自家土地搭建組合屋,並向法院提起「撤銷拆除處分」行政訴訟,請求北市府撤銷原處分和原地重建房屋,並確認原處分違法。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定北巿府依都更條例所為處分,未違法,判王家敗訴。

王家下午在自家土地前舉行記者會,前往聲援的律師詹順貴表示,司法應是捍衛民眾最基本權利,也是維護社會爭議最後防線,但防線卻一直倒退。

他表示,依法拆除人民登記有案的財產住宅要請領拆除執照,北市府是有發出一張拆併建執照,但把戶數、地段等資料比對,要拆的戶數有38戶,但北市府只列出36戶,也就是說,未把王家列入。

他說,最近上映的電影「飢餓遊戲」反映文林苑案的真實,因為不是許多人可住得起高級住宅,只能在舊公寓內安身立命,都更條例正在複製同樣情況,拆掉舊公寓並把舊住戶逼迫住到郊區。

王廣樹說,遭法院判決駁回後感到難過心疼,希望民眾感同身受,若是自己的家在建商和政府兩方合作下被拆掉,作何感想,得知判決後「只有痛心可形容,不知道自己錯在哪,且一定要和建商和解嗎?從一開始都更時,就從未說過要合建」。

他表示,就算被法院駁回,還是會繼續走下去,決定上訴到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法院判敗訴 王家:心疼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