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九月政爭/認定關說!柯建銘避談 仍砲轟黃世銘

titone 2013-12-16 01:09

九月政爭/認定關說!柯建銘避談 仍砲轟黃世銘

檢評會報告定調總長黃世銘應該下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一邊贊成還一邊要馬、江道歉,不過聽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被認為涉嫌關說,卻立即改口說不予置評,還推向國會自律處理,面對一份報告,柯建銘卻似乎有著兩種標準。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黃總長應該知所進退,趕快離開這個位子,好好的打官司,那馬、江必須要有態度,向國人道歉。」

重話抨擊馬、江,柯建銘一方面認同檢評會報告,促黃世銘下台,但聽到檢評會認定王金平關說,柯建銘馬上改變說法。柯建銘:「檢評會的部分,我們不予評論,因為我個人認為,陳守煌的部分,他自己也講得很清楚了,檢評會是評鑑法官而已,那至於王院長部分,是屬於國會自律的部分。」

同樣是檢評會結論,聽者「雙重標準」,柯建銘拿檢評會「調查」,促總長請辭,又不願面對報告中揭露的關說質疑。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02.12.14):「黃世銘這樣,那跟他一起干涉司法,違憲亂政的馬英九更嚴重。」

蘇貞昌痛批馬、江陣營,別再硬凹!站在民進黨主席的高度,對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的報告,卻似乎沒有展現處理關說態度的寬度,柯建銘的部分,隻字未提,同黨同志,同樣自己人不打自己人。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柯總召或是王院長的行為,即便屬實,即便屬實都是國會自律的部分,怎麼樣都淪不到檢評會來斥責,所以我們會覺得這個其實有一點各打50大板的意味在。」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應該叫立法院的紀律委員會,根據檢評會有沒有新事實、新證據,再重新召開。」

提議再交付立院紀委會處理,這回綠營立委再度拋出國會重審,是不是民進黨內定調對柯關說低調,產生不同意見,不過都是檢評會報告,綠營標準「不太一樣」,就怕流於只挑想聽的聽,才選擇性處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九月政爭/認定關說!柯建銘避談 仍砲轟黃世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