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九月政爭/檢評會指關說! 王金平危機處理忙接見

titone 2013-12-16 01:10

九月政爭/檢評會指關說! 王金平危機處理忙接見

九月政爭爆發至今,馬王礙於「現實」不得不維持表面互動!不過現在這樁爭議再掀新爆點!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認定,王金平院長涉及關說!這讓之前強調「絕無關說」的王院長,陷入尷尬!上午王金平待在家中,忙著接見訪賓危機處理。

只是檢評會調查,沒有法律效力,不影響王金平「黨籍恢復」官司審理。

總統馬英九(2013.9.11):「我認為,王院長已經不適任立法院長。」

記者(2013.9):「院長會對總統有埋怨嗎?」立法院長王金平(2013.9):「呵,怎麼會呢。」

九月政爭、馬王走到今時今日,再爆新波折!王金平口口聲聲,說絕無關說!不過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最新調查出爐…。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委員高涌誠:「事實本身有『證據』認定,解釋是否關說,當然由本會依職權認定。」

檢評會認定,王金平院長涉及關說,高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坦承,王院長確實為柯案致電,雖然他強調,是感念王金平在公務多有協助,才向檢察官林秀濤轉達意見!但希望「別上訴」的意見,確實轉達了,檢評會認定這就是關說,也重甩王金平一巴掌。

王金平一上午在台北見客沒現身,不過王陣營認為,檢評會根本沒有清楚事證能證明王金平以院長之尊施壓!法界人士透露,目前「恢復黨籍」官司仍在審理,檢評會調查只能說,多添話題,但無法律效力。立法院長王金平:「我們說尊重司法,我們就相信司法,當然要尊重。」

國民黨內直言,王金平不是說過,沒有一個公正單位能證明「他有關說」嗎?那現在請王院長「正面回應」別再閃躲!馬王走到「表面」不得不互動這一步、檢評會調查直指王金平關說,馬王互槓將重啟「戰場」了嗎?關說爭議,再掀波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九月政爭/檢評會指關說! 王金平危機處理忙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