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藍籲蘇貞昌 勿再袒護柯建銘

titone 2013-12-16 01:10

藍籲蘇貞昌 勿再袒護柯建銘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應嚴肅面對司法關說事實,勿再袒護、放任民進黨立委柯建銘。

特偵組9月召開記者會宣布,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柯建銘涉司法關說,引發後續的關說風波。

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檢察官評鑑委員會14日對特偵組偵辦關說案作出評鑑,蘇貞昌以此決議為由,要求總統馬英九「立刻道歉」。楊偉中說,檢評會決議已清楚指出台高院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確曾接受關說,顯見柯建銘為自己司法案件請託立法院長關說成功,實為整個案件源頭與核心問題。

楊偉中表示,民進黨及蘇貞昌不問是非黑白,模糊焦點,一再護短,相信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他表示,蘇貞昌14日受訪時,竟對關說案表示「還沒看到檢評會報告內容的細節,無法評論」,完全迴避柯建銘涉案事實與民進黨應負責任,實在匪夷所思。

楊偉中指出,蘇貞昌曾公開表示,柯建銘若涉及關說,「民進黨絕不護短」,但近3個月來,柯建銘身為關說案當事人,屢次假公濟私,利用國會殿堂等各種場合,一再羞辱司法官員、踐踏傷害司法,蘇貞昌不但不聞不問,甚至積極配合。

他說,如今檢評會決議已清楚顯示司法個案關說存在的事實,蘇貞昌應該嚴肅面對,並兌現自己的政治承諾,不能再袒護、放任柯建銘。

有關特偵組存廢爭議,楊偉中說,特偵組是民進黨執政時增設的單位,成立7年多來辦出不少大案,如前總統貪污4案、法官貪污案、台高院檢察官貪污案、行政院前秘書長貪污案、國安秘帳案等,顯示特偵組確有發揮民國95年設立當初,立法院所要求的功能。如今民進黨為了包庇柯建銘關說司法案,企圖以廢除特偵組來模糊焦點,國民黨堅決反對民進黨這種傷害司法行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藍籲蘇貞昌 勿再袒護柯建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