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市售凍豆腐遭驗出防腐劑  四款已下架

Marts 2013-12-18 01:15

市售凍豆腐遭驗出防腐劑  四款已下架

天冷吃火鍋正夯,但小心凍豆腐等火鍋料含防腐劑。北市衛生局十月抽驗市售火鍋料五十件,四件凍豆腐違規含防腐劑苯甲酸,販售店家為大地煮忠孝分店、唐宮蒙古烤肉、火鍋世家、陶御軒,現在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苯甲酸吃多了,恐怕會對肝腎造成負擔,消費者不得不注意。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都很愛吃火鍋,只是吃下去的火鍋料到底安全嗎,衛生局抽查市面上50件火鍋料發現,凍豆腐又被驗出防腐劑超標,10件中有四件,被點名的店家包括,大地煮忠孝分店,凍豆腐每公斤含苯甲酸1.46公克,唐宮蒙古烤肉,每公斤含0.46公克,永吉路火鍋世家,還有陶御軒火鍋店,目前已全數下架。

業者私下透露因為凍豆腐有時凌晨製作,到中午就很容易腐敗,保存時間短,才會有不肖業者寧願冒險添加防腐劑,北市衛生局處長邱秀儀:「凍豆腐所有製作的原理其實跟豆漿是一樣的,就是其實它在保存不好的時候就容易腐壞,那就是所謂的防腐劑,苯甲酸它容易造成肝腎的一個負擔。」火鍋料添加防腐劑,吃多了傷身,違規業者開罰3萬~300萬元,畢竟冷天吃火鍋的人暴增,買凍豆腐也要注意,擔心的話可先浸泡後或用大量水烹煮稀釋,再把水倒掉,才不會吃下過多防腐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市售凍豆腐遭驗出防腐劑  四款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