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出書寫史諾登 3作家較勁

Marts 2013-12-18 01:17

出書寫史諾登 3作家較勁

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精采爆料與曲折逃離情節,媲美任何1本間諜小說,如今有3位作家分頭埋首撰寫史諾登的故事,將在書市上一別苗頭。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前專欄作家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的新書可能於明年3月問世。史諾登去年春天逃離美國後,葛林華德和史諾登在香港祕密會面取得機密情資。
葛林華德在電郵中表示,這本書是有關「我和史諾登在香港相處的時光,但大部分是有關監控國家,根據我所取得,但『衛報』沒有的文件,以及我認為監控國家具威脅性的理由。」
葛林華德的出版商是大都會出版公司(Metropolitan Books),他也在談這本書的電影版權。
「紐約時報」(NYT)10月報導,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和美國有線頻道HBO全都考量拍片計畫,但葛林華德表示,還沒敲定任何電影協議。
另一方面,部落客暨華盛頓郵報前記者傑爾曼(Barton Gellman),以及「衛報」記者哈定(LukeHarding)也正在籌備出版相關書籍。
傑爾曼之前在華郵主要撰寫史諾登相關報導,現已離職。他表示,他的寫作計畫早在史諾登現身前就展開了。
[attach]68228[/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出書寫史諾登 3作家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