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黃金地變菜園! 里民樂當都市農夫

Marts 2013-12-18 01:38

黃金地變菜園! 里民樂當都市農夫

台北市寸土寸金,像是鄰近國父紀念館,未來有「大巨蛋」的光復南路,有一塊價值超過20億的500坪土地,在里長和里民努力下,沒有變成「豪宅」,反而成了「幸福農場」,里民利用有機方式,種植各種蔬菜,當起快樂的「都市農夫」。

記者曾翌萍:「這是木瓜樹,就種在光復南路黃金地段,這片土地價值市價至少新台幣20億元,不過在里民的努力之下,這裡變成了幸福農場,像這樣一塊園圃,還不到一坪大小,里民一年只要繳300元水費,就可以在這裡種菜,不過,這格園圃的土地,價值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記者:「你的地是那一塊?」里民劉先生:「在前面。」記者:「可不可以帶我們過去看?」里民劉先生:「可以。」

劉先生是幸福農場的「都市農夫」。里民劉先生vs.記者:「那個是紅蕃薯葉,這是蘿蔔。」

不到一坪大小的迷你菜園,劉先生很呵護,越種越快樂。里民劉先生vs.記者:「都市小孩長大,根本沒有碰過農地,不會種菜,跟人家一起學習,學習怎麼來種菜,也可以修身養性。」

即使是下雨天,很多里民就像劉先生一樣,跑到農場來看看自己種的菜,佔地約500坪的「幸福農場」,乾淨又整潔,不管是芙蓉花、萵苣,各種各樣的蔬菜都看的到,很難想像,一年多前,是國防部的老舊眷舍,環境髒亂又惡臭,從沒人想靠近,現在可是人人搶登記來當農夫。

里長林際泓vs.記者:「大家都種得非常好,我們想像不到,大家都第一次種菜,都種得非常成功。」

原本只有48格小園圃,今年又增加了120格,現在總共有168格小園圃,里民想種菜,還得排候補,一年後才種的到。里長林際泓vs.記者:「本來是樓上樓下,都不認識,經過這樣子的話,大家想說『原來你住我樓上』,大家都很驚奇,這麼久不認識,現在藉著機會,大家都熟悉了。」

禁止使用農藥,採用天然有機生長方式,里長說,半夜還會有里民,跑來拔菜蟲,都市農夫找到幸福農場,打造出一片世外桃源。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黃金地變菜園! 里民樂當都市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