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檢測後勁溪底泥 銅鎳鋅超標

Marts 2013-12-18 01:39

檢測後勁溪底泥 銅鎳鋅超標

高市府環保局今天公布在後勁溪採樣底泥檢測結果,銅鎳鋅含量高於上限值,已依規定通知水利局,將進一步規劃採樣。

環保局預定明天上午邀水利局返後勁溪出海口德明橋採樣,做進一步的採樣化驗,後續也會視必要通報農業局和衛生局,對水體內生物體及已上市水產品,擬定監督和管理的處理方式。

環保局長陳金德今天公布12月10、11、12日在後勁溪採樣底泥的化驗結果,顯示11日在攔水壩上游採得的底泥含鋅濃度412毫克/公斤,比上限值(384)超標約1.07倍;12日在德明橋下採樣底泥化驗結果,銅鎳和鋅的含量都超過上限值,分別是銅1.5倍、鎳1.03倍、鋅是上限標的1.5倍。

陳金德表示,環保局依底泥品質指標的分類管理及用途限制辦法,擬定後續因應方式。

他說,底泥指標項目濃度超過上限值者,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針對該項目增加檢測頻率並通知農業、衛生主管機關依權責檢測生物體及已上市水產品內污染物質。

環保局明天將會同水利局到後勁溪規劃採樣,視採樣重金屬含量,追查污染源,擬定因應措施,把關環境和食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檢測後勁溪底泥 銅鎳鋅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