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兩岸媒體前瞻論壇 張志軍:互設常駐機構儘早安排

megapro 2013-12-23 00:43

兩岸媒體前瞻論壇 張志軍:互設常駐機構儘早安排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2日表示,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要早日安排,各領域合作要持續深化,國台辦願協調提供應有便利,也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積極回應。

大陸央視主辦的「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上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主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媒體的責任」,兩岸70多家主要媒體的負責人及研究兩岸關係、新聞傳播的知名專家學者應邀與會。

張志軍致詞時表示,兩岸新聞交流誕生於兩岸民間往來開啟之初,收穫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中。20多年前,是兩岸媒體人秉持兩岸同胞要接觸、要交流的民族意願,衝破藩籬,先試啼聲,書寫了兩岸關係的一段佳話,體現了兩岸交流媒體先行的歷史擔當和社會責任。

他指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認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這條路走好了,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有利於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他說,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階段,如何鞏固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深化互利雙贏的局面,不僅是兩岸同胞面臨的首要任務,更應該是兩岸媒體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善盡社會責任的核心課題。

張志軍建議兩岸媒體加強正面客觀報導、積極傳播「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以及大力宏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求同存異。

他強調,推進兩岸媒體新聞交流和合作,需要探索解決的問題還很多,可以先易後難、循序漸進,從兩岸媒體要求最強烈同時也相對容易做的事情做起,例如「兩岸新聞界交流的權威性、常態化機制要及早搭建,兩岸媒體相互採訪要更加便利,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要早日安排,兩岸媒體各領域合作要持續深化」。

他說,國台辦願繼續協調大陸業務主管部門為兩岸新聞交流與媒體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也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此作出積極努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兩岸媒體前瞻論壇 張志軍:互設常駐機構儘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