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張志軍:媒體互設要早日安排

megapro 2013-12-23 00:44

張志軍:媒體互設要早日安排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表示,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要早日安排,國台辦願意協調,希望台灣有關方面也能積極努力。

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北京舉行「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張志軍致詞時發表上述觀點。

張志軍說,推進兩岸媒體新聞交流和合作,需要探索解決的問題還很多,可以先易後難、循序漸進,從兩岸媒體要求最強烈同時也相對容易做的事情做起。

他表示,例如兩岸新聞界交流的權威性、常態化機制要及早搭建,兩岸媒體相互採訪要更加便利,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要早日安排,兩岸媒體各領域合作要持續深化。

張志軍指出,至於其他比較複雜的問題,雙方可以共同努力,創造條件,逐步推進。國台辦願繼續協調大陸業務主管部門為兩岸新聞交流與媒體合作提供更多便利,也希望台灣有關方面為此積極努力。

張志軍並對兩岸媒體交流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強正面客觀報導、積極傳播「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及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求同存異,不斷開創兩岸媒體合作新局面。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張志軍:媒體互設要早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