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駁侵權嗆霍夫曼 范可欽:皆合法

megapro 2013-12-23 00:51

駁侵權嗆霍夫曼 范可欽:皆合法

黃色小鴨基隆亮相,但小鴨原創藝術家霍夫曼,因為不滿小鴨當初設計轉盤,授權商品,主題公園和小鴨觀光巴士等,都沒有經過他同意,因此拒絕出席開幕式。對此,基隆黃色小鴨發起人,同時也是議會議長的黃景泰表示,會再與霍夫曼溝通,並表達歉意,而當初領導策展單位的范可欽,出面開記者會強調,辦活動所作所為一切合法。

一開場就先嗆明,霍夫曼並不擁有著作權,小鴨21日在基隆豋場,霍夫曼沒到,只透過媒體表示,小鴨現場應該純淨簡單,現在得知變成商業馬戲團,這樣的轉變,我們不同意也不喜歡,還說基隆市展區創造了一個「醜陋的商業怪獸」,更用「不誠實」、「自私」、「營利思維」、「金錢至上」來形容策展單位。

范可欽跟霍夫曼互嗆對方太商業,黃色小鴨發起人黃景泰,則是跳出來打圓場。霍夫曼這麼不爽,原因還有授權商品,小鴨轉盤、主題公園和小鴨觀光巴士,他說沒有一項預先跟我們討論,也沒有一項獲得我們同意。范可欽還說霍夫曼收了驚人的權利金,卻又不肯說數字,也說自己會退出策展也是因為霍夫曼。

范可欽和霍夫曼隔空交火,霍夫曼是否擁有著作權還有待釐清,但他對台灣的印象變差是事實,還以極端兩個字形容基隆小鴨,但范可欽也送他四個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駁侵權嗆霍夫曼 范可欽: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