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總統:「普悠瑪」花東線優先

megapro 2013-12-23 00:54

總統:「普悠瑪」花東線優先

馬英九總統今天(22日)到花蓮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並要求明年6月如期、如質完工。總統也提到,颱風及地層問題讓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延宕,但既然通車日期已定,就不能有任何改變,要把它做好。總統更承諾,未來普悠瑪號將優先用在花東線,這是政府對花東地區民眾最起碼的回饋。

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原本計畫今年底通車,但因為颱風以及地層問題,使得工程延宕,行政院日前已允諾明年6月正式通車。

馬總統今天到花蓮地區視察,這也是馬總統任內第4度視察「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總統表示,普悠瑪號將優先用在花東線,這是政府對花東民眾最起碼的回饋;他並承諾明年6月通車不會跳票。馬總統:『(原音)因為颱風加上地層問題,實在沒有辦法,大家希望能盡快趕工。既然訂了明年6月,不能任何改變,要盡全力把它做好。』

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表示,未來普悠瑪或太魯閣號從台北行駛到台東,只需3個半小時,對當地居民來說,花東鐵路電氣化是項重要計劃。葉匡時:『(原音)對於花東地區的交通來講,花蓮從台東那邊完成電氣化之後,到台北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行駛的話,只要3個半鐘頭可以到,所以這是非常重要,對花東地區的鄉親來講是非常重要的計畫。』

總統表示,台灣西部已有高鐵,但花東地區連鐵路電氣化都沒有,讓他一直對花東民眾有份虧欠,覺得應該急起直追。

總統也強調,政府積極投入花東建設,這2年半來在花東地區投入的交通建設經費,比前任政府8年投入的金額增加2.2倍,顯示政府對於能夠造福人民的地方建設都會盡全力完成。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總統:「普悠瑪」花東線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