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范可欽回嗆:霍夫曼有失厚道

megapro 2013-12-23 00:54

范可欽回嗆:霍夫曼有失厚道

黃色小鴨創作人霍夫曼認為這次基隆黃色小鴨展太過商業化拒絕出席,前策展人范可欽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他說經查證,霍夫曼不論在中國或台灣,都沒有黃色小鴨的著作權和商標權,卻向主辦單位收取高額權利金。根據他估計高雄、桃園、基隆三場小鴨,霍夫曼至少收取新台幣1000萬元權利金,卻對基隆主辦單位的熱心招待說是光怪陸離,真的有失厚道。

但霍夫曼在昨天回應台灣媒體問題後,今天尚未對范可欽等人說法,表示意見。

范可欽說,黃色小鴨早在150年前就出現了,就算有著作權保障,也早已經消滅,更何況他查證,霍夫曼在台灣、中國都沒有黃色小鴨商標權,不清楚霍夫曼主張的侵權指的是甚麼。

外界好奇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巡迴各地展出,到底賺了多少權利金? 范可欽表示,合約上有保密條款,不便透露,連大約多少都不能講,以免又激怒他。但范可欽後來還是透露了,霍夫曼在高雄、桃園和基隆辦了3場,以基隆付給他的權利金乘以3倍,他在台灣3個場地收到的權利金一定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

霍夫曼透不滿基隆黃色小鴨周邊展場設計,稱就像馬戲團一樣,范可欽表示,基隆黃色小鴨氣球館也是請來世界級的大師製作,同樣是藝術創作者,霍夫曼應該對其他藝術工作尊重,不能只憑媒體報導就批評。

至於霍夫曼認為主辦單位不尊重他,對下榻飯店也有意見,范可欽說,霍夫曼來基隆勘景時表示,不要住五星級大飯店希望住有特色的飯店,因此代訂汽車旅館總統套房,霍夫曼和家人小孩都住得很開心,再次來台則安排住宿基隆長榮桂冠總統套房,還全程招待基隆吃海鮮逛廟口,當時他都很開心,後來卻說安排「光怪陸離」,他認為霍夫曼此言真的「有失厚道」。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智慧卡推出的黃色小鴨電子票證引起爭議,台灣智慧卡律師張承中表示,上架的黃色小鴨智慧卡將下架,已經販售者可接受消費者退貨退款,只要霍夫曼、基隆市或者范可欽把相關著作權釐清,智慧卡公司願將已經製作的小鴨智慧卡捐贈出去,供霍夫曼或基隆市作公益使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范可欽回嗆:霍夫曼有失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