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曼谷再現抗議潮 促總理下台

megapro 2013-12-23 00:55

曼谷再現抗議潮 促總理下台

泰國數萬名反政府抗議民眾今天集結在首都曼谷市內數個地點,想要在2月選舉前推翻總理盈拉。由於主要反對黨民主黨揚言抵制選舉,使這場選舉變得不確定。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宣布2月2日舉行選舉,試圖為緊張情勢降溫,並重新獲得人民授權。但是示威民眾反對,主張先落實改革再談選舉,他們的改革訴求並不明確,但明顯是要削弱盈拉家族的影響力。盈拉的胞兄為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
數萬示威群眾高喊「盈拉,下台」,他們吹著哨子,聚集在曼谷市內數個地點,並至少在4個地方設立起講台,3個主要路口、及2個商業區的交通因而停滯。
還有數百人包圍盈拉的住處,要求她下台。盈拉目前是看守內閣總理,她並不在曼谷,已前往東北部她所屬政黨的大本營訪問。
抗議活動領袖蘇德(Suthep Thaugsuban)原是民主黨重量級人士,要求暫停民主程序,指派設立「人民議會」。
[attach]68981[/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曼谷再現抗議潮 促總理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