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國際機器人救災比賽 日本奪冠

megapro 2013-12-23 00:58

國際機器人救災比賽 日本奪冠

為期兩天的國際機器人挑戰賽,今天在美國佛州落幕。日本團隊以壓倒性的分數,奪下冠軍。這場挑戰賽,從2011年才開始舉辦,目的是為了研發出,能代替人類,在高輻射和高危險地區,進行救災的機器人。

能穩定跨越障礙物、做出和人類一樣精細的手部動作,甚至能夠開車上路。這場在美國佛州舉行的機器人大賽,當地時間21日,正式落幕,由日本團隊打造的這架藍色機器人,以相當懸殊的差距,拿下第一名。

像人類一樣靈活又平穩的走動,日本團隊的機器人,在穩定度上拿到高分,其他還有轉動門把開門、移動物品等共8個項目。這場機器人挑戰賽,最開始是為了因應福島核災,由美國國防部高深研究企劃署主辦的國際賽事,希望能藉此刺激各國,研發出代替人類,在高危險環境救災的機器人。

這次比賽的前8名,除了各抱走100萬美金的獎金之外,還可以挺進明年的的最終決賽,屆時冠軍,將可以得到200萬美金的大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國際機器人救災比賽 日本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