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救災測試 機器人好漢聚佛州

megapro 2013-12-23 00:59

救災測試 機器人好漢聚佛州

輕手輕腳地,身材矮胖的紅黑相間機器人CHIMP推開了彈簧門,孰料強風倏地襲來,彈簧門砰地關上,觀眾席應聲傳出一陣失望的嘆息。

CHIMP是卡內基美隆大學(CMU)國立機器人工程中心(National Robotics Engineering Center)「Tartan救災隊」研發的機器人,也是參加美國國防部高深研究企劃署(DARPA)「機器人挑戰賽」(RoboticsChallenge)的17名「參賽者」之一。
機器人20、21日在南佛羅里達州專業賽車道荷姆斯特德-邁阿密賽車道(Homestead-Miami Speedway)接受8項任務的測試,測試中的障礙物都是模擬災難過後可能遇到的重重挑戰,例如讓機器人鑿穿加固水泥牆、穿過瓦礫遍布的路面、找出有漏洞的閥門並將之關閉等等。
國防部高深研究企劃署官員也會中斷機器人與營運商的連結,更進一步模擬災難狀況。
得分最高的8組團隊將獲頒100萬美元獎金,並挺進2014年底的最後一輪競賽,屆時的贏家可獲頒200萬美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救災測試 機器人好漢聚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