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國民黨勸進 楊秋興將選高雄市長

lulurun 2014-1-2 21:01

國民黨勸進 楊秋興將選高雄市長

「7合1」選戰升溫,一向是國民黨艱困選區的高雄市將由政務委員楊秋興出戰。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今天(2日)表示,基層希望楊秋興參選,黨中央也認為他是適合的人選,但一切仍會按照初選機制辦理。

為因應今年底的「7合1」選戰,國民黨近來積極布局。在6都部分,除了即將升格直轄市的桃園縣確定由現任縣長吳志揚尋求連任外,擔任過9年高雄縣長、由綠轉藍的政務委員楊秋興也被視為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市的最佳人選。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2日約談楊秋興,積極勸說他投入高雄市長選戰。據了解,楊秋興已點頭答應,將代表國民黨出征。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說:『(原音)基層有很多聲音希望楊政委能夠代表黨參選,那他也是適合的人選。』

但楊偉中也強調,針對高雄市長提名,黨中央仍在積極協調整合,一切會按照初選機制辦理。

在台北市方面,雖然有立委蔡正元、丁守中等人宣布參選,但呼聲最高的人選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只是連勝文仍在做最後思考,還沒決定是否參選。

至於新北市,在現任市長朱立倫尚未表態是否爭取連任前,有意角逐者還未浮上檯面,但包括副市長侯友宜等人都已被點名是可能人選;台中市的狀況類似,雖然立委蔡錦隆與紀國棟都表明參選,但市長胡志強的態度才是關鍵,他日前表示2月就會宣布是否競選連任。

台南市的情況則尚未明朗,國民黨正私下徵詢相關人士意見,可能會從與台南市有淵源的學術文化界覓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國民黨勸進 楊秋興將選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