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縫好傷口 黃小鴨帶疤復出?

lulurun 2014-1-2 21:07

縫好傷口 黃小鴨帶疤復出?

基隆黃色小鴨前天爆裂後昨天已經修補完成「復活」,但右側身體留下八公尺長兩道縫線的「傷口」。主辦單位今天進行最後安全測試,如安全無虞也不影響美觀,有可能重新上陣,今天晚間或明早將宣布基隆鴨或越南鴨上陣。

今天上午有民眾到海洋廣場的許願牆留言,希望基隆小鴨早日康復,民眾表示,最好基隆鴨修復後再上場,「本國的小鴨比較有感情,畢竟基隆鴨已經展出十一天了」,但民眾仍感謝越南的代班鴨要支援。

多了2道縫線 順便洗香香

基隆小鴨活動主辦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小鴨昨天下午修補完成並進行清洗,除了多了兩道車縫傷口縫線,其他跟新的差不多,再上場不會有問題。傷口約八公尺長,從右眼部往上、下延伸,正評估小鴨的修復痕跡,是否會影響其美觀後及安全性。

爆裂原因 指向鴨皮加強條

到底爆裂原因為何?黃景泰說,經查小鴨爆裂主因是鴨皮「加強條」阻礙車縫線排風,目前已經進行改善。

檢修人員發現,鴨皮裂開處不在車縫線,推斷是因壓力過大爆裂,並非接縫處脫膠或被遭清潔劑破壞,認為與清潔劑無關,但為求慎重仍進行實驗釐清。

所有接縫處都加貼的「加強條」,因為加強條把車縫線的空隙全都堵死,無法排風及排壓。當溫度急遽上升時,四具鼓風機仍一直吸空氣進入,導致內部壓力持續升高無法正常排出,就像「蒸爐」一樣不斷升溫、加壓,最後爆開。

防鴨再爆 鴨尾增設出風口

大氣層公司將在小鴨尾部增加一個出風口,在內部增設一台洩壓專用排風機,在溫度升高時即自動啟動排風及洩壓,避免小鴨爆裂,今天下午即會進行測試。
[attach]70266[/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縫好傷口 黃小鴨帶疤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