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計程收費第一天 國道車流差異不大

lulurun 2014-1-2 21:08

計程收費第一天 國道車流差異不大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計程收費正式計費第一天,早上尖峰時段車流量大致順暢,各路段增減大約在百分之十左右,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分析,各壅塞路段的差異會因為長程短程有所增減,但是都在當初預估的範圍當中,實際的成效還要長期評估。(陳葦庭報導)


根據高公局統計,二號早上的尖峰時段,五股到泰山、國一楠梓到岡山路段都增加百分之十的車流量,中部的豐原到大雅則減少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路況大致上和計次收費沒有太大差異,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車速大概尖峰時段還是維持尖峰的車速,平常不塞的路段大概七八十以上,比較特別的是五股到台北這段,大概四、五時左右,總體來講影響不大。」


至於下班時段是否會有影響,吳木富分析,民眾會考量長短程採取對自己有利的路線,但他認為民眾下班時可能比較有意願改走替代道路,所以實際狀況是否會和早上一樣,還必須再評估。


另外,針對ETC APP被駭客入侵,他也表示,儘管這次沒有造成資料外洩,但也要求遠通電收做全面的檢討,並邀請專家進行維護,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計程收費第一天 國道車流差異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