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南蘇丹交戰雙方 在衣索比亞和談

lulurun 2014-1-2 21:08

南蘇丹交戰雙方 在衣索比亞和談

衣索比亞外交部今天(2日)表示,來自南蘇丹交戰雙方的代表團,今天將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首度會面,展開和談。

效忠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的部隊與叛軍領袖、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的支持者,去年12月15日爆發武裝衝突,連日來已經造成至少1千人喪生,超過12萬人逃離家園。

衣索比亞扮演調停的角色,試圖推動交戰雙方坐上談判桌,以達成和平協議;不過,南蘇丹部分地區依然暴力衝突不斷,為這次和談蒙上陰影。南蘇丹總統基爾在1日宣布,由於動亂不止,團結省(Unity)和瓊萊省(Jonglei)進入緊急狀態。這兩省的首府目前都已經受到叛軍控制。

瓊萊省是南蘇丹產油重鎮,同時也是1991年種族屠殺的發生地。

這場戰鬥暴露了南蘇丹兩大族群之間的衝突,也就是基爾所屬的丁卡族(Dinka)以及馬查爾所屬的努埃爾族(Nuer);目前暴力已經擴散,有證據顯示,兩大族群的族民已經淪為暴力攻擊的目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蘇丹交戰雙方 在衣索比亞和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