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陸直升機抵南極考察船 展開救援

lulurun 2014-1-2 21:09

大陸直升機抵南極考察船 展開救援

受到惡劣天氣與海冰的影響而多次延後的救援行動終於展開,中國大陸直升機今天(2日)開始撤離受困在南極洲的俄羅斯科學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上的人員。

考察任務負責人透尼(Chris Turney)推文指出,中國大陸直升機已經抵達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他們一定能夠脫困。

搭載了74名科學家、遊客和船員的紹卡利斯基院士號,於去年11月28日從紐西蘭啟程,此行是私人資助的考察隊,以紀念澳洲著名探險家莫森(Douglas Mawson)遠征南極100週年。

但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自12月24日起受困在法國基地杜蒙‧杜維爾(Dumont d'Urville)東方約100海里之處,周圍都是大塊浮冰;有關當局派出破冰船前往救援,但中國大陸破冰船「雪龍號」無法破冰前行,因而決定在天氣許可下,先以直升機撤離考察船上的人員。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陸直升機抵南極考察船 展開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