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英業達 小米Wifi熱銷按讚

lulurun 2014-1-2 21:11

英業達 小米Wifi熱銷按讚

大陸小米手機聲勢旺,連帶周邊產品也越推越多,小米在2013年最後一天開賣小米隨身WiFi,並以超低價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9元)促銷,立刻熱銷缺貨,小米隨身WiFi的代工廠英華達(英業達子公司)也同聲歡呼。

英業達(2356)2012年封關日以11.15元作收,2013年封關日則收在26.35元,加上發放0.8元現金股利,若投資人持有一整年,投資報酬率高達143%。

小米從軟體「米聊」養大用戶群,接著跨入硬體圈,除手機之外也開始推出一連串硬體,欲打造數位家庭,包括智慧電視、小米盒子、小米活塞耳機,日前又推出小米隨身WiFi,其功能就是讓用戶分享網路,將小米隨身WiFi插上已上網的電腦,就能讓手機或平板立刻連上WiFi網路,而且提供1TB的線上儲存空間。

擅長操作行銷、以低價搶市占率的小米,在首波開賣小米隨身WiFi期間,特地將原價人民幣19.9元降為人民幣9.9元,被視為是給米粉的「新年禮物」,立刻在網路掀起話題。據了解,小米隨身WiFi由老伙伴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代工。

法人表示,小米隨身WiFi售價雖低,但由小米自行吸收成本,對英華達的獲利較無太大影響。對於接下小米隨身WiFi訂單,英業達拒絕回應。

由於英華達在無線產品領域耕耘已久,除智慧手機代工,也生產不少無線終端銷售機(POS)、導航機,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先前歡喜透露,2014年小米訂單「高度成長」。目前英業達為小米代工的產品包括小米手機、小米盒子、以及小米隨身WiFi。

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先前評估,2013年英華達智慧裝置出貨量約3,000萬台,其中一半是智慧手機,2014年整體出貨可望成長到4,000萬台,年增3成。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英業達 小米Wifi熱銷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