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墾丁現場 鼓手律動間 喚醒金色光芒

lulurun 2014-1-2 21:25

墾丁現場 鼓手律動間 喚醒金色光芒

「太陽出來了,新年快樂!」2014年第一天,墾丁龍磐公園湧進上萬名遊客,等待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雖然曙光晚了19分鐘才現蹤,但金黃色光芒灑落大地瞬間,現場萬名遊客同聲歡呼,拿起相機、手機拍照,也和身旁的親朋好友互道祝福。

今年元旦,是恆春半島近年來天氣最好的一年,不但落山風不強烈,氣溫也不低,甚至一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斗,美得讓人屏息。和往年冷風直颳、細雨伴隨的「淒風苦雨」相比,遊客們都興奮期待,「今年一定能看到第一道曙光!」

今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地邀請「優人神鼓」到龍磐公園演出,伴隨民眾迎曙光。舞台就搭建在龍磐草原上,清晨5時20分第一道鼓聲劃破天際,四周仍是一片漆黑,鼓手們在聚光燈下舞動著身軀,陣陣鼓聲像是在和天地對話,撼動人心。

到了近6點,現場燈光突然變暗,觀眾們一陣驚呼,因為鼓手的背景就是太陽升起處。雖然曙光仍未出現,但天際已透出紅色光芒。鼓手像在一片由黑到藍轉紅的漸層色畫布前演出,彷彿和天地融合在一起,充滿神聖氛圍。遊客也經歷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絕佳享受。

表演結束後,遊客湧向海邊,在大草原上或站或坐,等待第一道曙光。不過天邊雲層仍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到了預訂日出時間6時35分,太陽仍未露臉,但民眾不死心,多在原地等待。6時54分,雲層中突然露出紅光,金輪緩緩升起,光芒灑遍大地,全部遊客興奮大叫,拍照紀錄2014年的開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墾丁現場 鼓手律動間 喚醒金色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