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紫菜開放採收 白沙居民賺「黑金」

lulurun 2014-1-2 21:27

紫菜開放採收 白沙居民賺「黑金」

白沙鄉一年一度傳統紫菜採集活動昨日展開,今年受到風大、濕冷氣候影響,紫菜生長普遍較去年好,加上參加人數也較少,因此每人收穫量大增,老手可達三、四十台斤,以每台斤收購價二百五十元計算,最多萬元入袋,真是名副其實的黑金。

姑婆嶼無人島紫菜採集權,長期以來專屬白沙鄉赤崁龍德宮管理委員會,每年可採收二至三次,農曆春節前都會進行首次採收,今年每張採集證對外販售一千元,計有二百六十位民眾參加,主委鄭進豐表示,管理委員會雇用五艘快艇載運,並早在兩個月前就已派人登島專司看守。

由於潮汐影響,並擔心未來降雨會影響紫菜成長,因此今年採收紫菜時間提早,並罕見地在中午時分進行,統一在下午二時鳴炮開放採收,只見人群迅速就定位,每個人都變成「低頭族」默默作業。由於紫菜生長理想,不到一個半小時,每個人都收穫超過十台斤的紫菜,輕輕鬆鬆「黑金」年終獎金就入袋。

澎湖紫菜、魠、綠菜並列三金,分別為黑金、白金與綠金,姑婆嶼無人島紫菜以口感Q脆聞名,今年市價以濕紫菜每斤三百至三百五十元、乾紫菜每斤六百五十至七百元計算,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紫菜開放採收 白沙居民賺「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