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印尼擊斃恐嫌 赫見佛寺清單

kevinlin 2014-1-4 10:08

印尼擊斃恐嫌 赫見佛寺清單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日專電)印尼警方反恐小組跨年夜在雅加達近郊擊斃6名恐怖分子嫌犯。警方指出,在歹徒巢穴搜獲50多間佛教寺廟的清單,歹徒可能鎖定在農曆新年期間對寺廟發動攻擊。
印尼警方反恐特種部隊Densus 88跨年夜在唐格朗(Tangerang)南部西普塔(Ciputat),包圍1處恐怖分子嫌犯藏身的住所,1名叫做希達雅特(Hidayat)的嫌犯手持鋼筆槍拒捕,遭Densus 88成員擊斃。
Densus 88繼續包圍恐嫌藏身的屋舍,雙方駁火9個小時之久,警方擊斃另外5名恐嫌。
警方表示,這6人涉及一連串殺警行動,以及去年8月發生在雅加達廣化一乘禪寺的炸彈攻擊案。警方在恐怖分子巢穴搜獲6枚管狀炸彈、製造炸彈的材料、以及雅加達50多間寺廟的名單,內容包括寺廟的名稱、地址和分布區域。
警方認為,恐怖分子企圖從名單中尋找容易襲擊的目標,有可能意味恐怖分子打算農曆新年期間對寺廟發動攻擊。
位於雅加達的廣化一乘禪寺去年8月發生兩枚炸彈爆炸事件,造成3人受傷,外界分析這起攻擊案與印尼恐怖分子的反佛教情緒有關,一度引發印尼佛教徒恐慌。
印尼反恐特遣隊分析,這起炸彈攻擊案可能與緬甸信仰伊斯蘭的洛興雅人(Rohingya)頻頻遭到緬甸佛教徒暴力攻擊有關,可能是印尼恐怖組織的報復行動。1030103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印尼擊斃恐嫌 赫見佛寺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