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國鐵路貪官A6.4億 「藏錢最頭痛」

kevinlin 2014-1-4 10:09

中國鐵路貪官A6.4億 「藏錢最頭痛」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中國肅貪連爆驚人內情!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鐵路局前副局長馬俊飛,被控收賄逾一億三千萬人民幣(約台幣六億四千多萬元),遭河北省衡水中級法院依受賄罪和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審判處死刑,緩刑兩年。據新華網等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由於馬俊飛任期為二○○九年八月至一一年六月僅約二十二個月,估計每月平均收賄近六百萬人民幣,每天近二十萬,每小時近萬元,幾乎平均每兩天就要收賄一次,而他最頭痛的事便是藏錢。
平均一小時收賄近萬
據報導,四十四歲的馬俊飛上任不到一個月,內蒙古匯能集團通匯煤炭經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永明便找上門,承諾每月向馬「進貢」五萬美元,換取為趙的公司提高鐵路計畫的兌現率。後來,陸續還有內蒙古蒙泰煤電公司、包頭市九峰情鴻鑫煤炭公司、北京華匯通物流公司等多達四十家公司向馬行賄。
不敗家 滿屋金條現金
調查人員在馬位於呼和浩特和北京的住宅中,查獲現金贓款八千八百萬人民幣、四百多萬美元、三十萬歐元、兩萬英鎊、二十七萬港幣,以及黃金四十三.三公斤等。據報導,馬俊飛本人比較「老實本分」,沒有其他不良嗜好,「用錢」的地方也不多,只能任由金條和現金逐漸堆滿房子,直到案情曝光。
失職涉賄 3官員被拔
此外,曾來台訪問的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已因嚴重違紀遭免職,成為中共十八大後被查處的第十八名省部級官員。李崇禧據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被調查主因是「涉嫌參與周永康家族的貪腐行為」,據稱他介入四川礦產開發,沾染不當利益。
至於日前爆出五百多名人大代表集體收賄的湖南省衡陽市,前中共衡陽市委書記、湖南省政協前副主席童名謙,被控在職期間「玩忽職守」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遭到「雙開(開除黨籍與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成為一四年首位遭「雙開」的省部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的副部級官員。衡陽市前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國初,也因未制止賄選且本人收賄,遭移送司法機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國鐵路貪官A6.4億 「藏錢最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