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案不上訴? 內政部尚在研議

beer2000 2014-1-5 00:34

大埔案不上訴? 內政部尚在研議

苗栗縣大埔案判決逆轉勝,原本內政部表示,要收到判決書再決定是否上訴,但經過昨天下午的危機處理,內政部長李鴻源,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副總統吳敦義溝通過之後,吳敦義在傍晚進入總統府,可能就是為了討論大埔案後續處理,據了解,原則上朝「不上訴」規畫,後續賠償還必須和苗栗縣政府研議!

記者:「副總統說說看,你對大埔案的看法?」副總統吳敦義:「…。」

大埔案逆轉判決,3年前曾經承諾"原屋原地保留"的副總統吳敦義,3日傍晚進入總統府,討論後續處理,內政部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切依法行政,但經過高層會商,出現轉折,傾向「不上訴」。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我們評估的結果,上訴、我們要找到上訴的理由引用的法條,如果不上訴,後續的相關處理,房子都已經拆了,也不可能在馬路上,再蓋原屋回去。」

次長不鬆口,但內政部長李鴻源,3日下午在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副總統吳敦義溝通後,據了解,原則上朝「不上訴」規畫,後續賠償還必須和苗栗縣政府研議,大埔案從徵地個案,變成社會運動,考量社會氛圍,再加上今年又是選舉年,就算上訴,勝算有多少?

大埔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判決書)已經把內政部整個違法審查過程,交代得很清楚,甚至法官已經直接挑明說,到底有沒有實質協議價購,有沒有公益性必要性,不是你行政機關說了算,(內政部)再勝訴的機會其實不高。」

更一審判決逆轉的關鍵,還有審議委員,根本沒到現場勘查!判決書戳破審查過程諸多瑕疵,大埔自救會呼籲內政部別再上訴,目前除了要求國賠、重建,也要求監察院彈劾劉政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案不上訴? 內政部尚在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