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閣員當「臨時工」心態 總統動怒訓話

beer2000 2014-1-5 00:35

閣員當「臨時工」心態 總統動怒訓話

馬總統元旦文告高喊拚經濟,尤其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對台灣來說更重要,因為這能提升台美經貿關係,馬總統真的好急!只不過內閣改組紛擾,似乎一直在扯總統後腿,尤其部分閣員還說自己臨時工,讓總統終於「凍未調」開砲,據轉述馬總統在會議上意有所指的說「淡泊寧靜是個人修養,但政務官應該要承擔重任」,外傳指得就是李鴻源,葉匡時,沈世宏等人,但總統府緩頰,總統沒有針對誰,只是新年要鼓勵大家拚經濟!

搶救經濟大作戰,部會首長黑頭車,一輛輛直奔總統府,加入TPP和RCEP,馬總統真的好急,這會議長達3小時,不過根據轉述,總統不只討論經濟對策,還撂重話,要政務官勇於承擔重任,這可讓台下與會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交通部長葉匡時,還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好尷尬,因為他們日前這麼說。

內政部長李鴻源(2013.12.30):「政務官的去留,就是『長官』的一句話,和自己的一個念頭,也不需要多說,其實『多說無益』。」

政務官去留身不由己,葉匡時也說,能為國家服務很榮譽,沒這個機會就回去吃自己,沒什麼好擔心,曾銘宗則透露,擔任政務官,來是偶然,去是必然,甚至還有人說自己是臨時工。環保署長沈世宏(2013.12.30):「異動是必然的,閣員就是臨時工。」

外傳就是這4人惹惱馬總統,讓總統在會議上動了怒,「淡泊寧靜是個人修養,面對國家政策,政務官身居廟堂之上,為國為民應展現承擔重任,勇往直前、捨我其誰的魄力與信心」。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馬總統不是針對某些閣員啦!就是新的一年開始,總統也在元旦祝詞講到,拚經濟,是現在政府的重點工作。」

儘管總統府滅火,說沒有針對誰,但高層透露,總統的措辭原本更強硬,只是後來收了手,內閣改組風波不斷,但正直拚經濟之時,也難怪馬總統終於「凍未調」。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閣員當「臨時工」心態 總統動怒訓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