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陸駐美大使譴責

goldsmart 2014-1-5 00:43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陸駐美大使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導致中日與日韓之間關係緊張,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一場華文媒體記者會中,重砲譴責安倍晉三,更表示現在中日關係緊張局面,已經不是安倍說一句話就能化解。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在使館舉行華文媒體記者會,重砲抨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崔天凱指出,安倍選擇在就職一週年參拜靖國神社,並且試圖修改和平憲法、擴充軍備,絕對不是個人行為,而是帶有政治意圖的舉動。

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現在已經不是他(安倍晉三),出來說一句什麼話,就能改變這個局面,我認為安倍他的政治意圖,他的政治傾向,透過他最近舉動,已經充分表現出來,不管他以後去多少次,我們會堅決反對到底。」

崔天凱表示,安倍執意參拜靖國神社的嚴重後果會逐步顯現,更用俗話「別看今日鬧得歡,小心將來拉清單」,暗示會有算賬的那麼一天。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所以他(安倍晉三)就應該負起,破壞中日關係的歷史罪責,我個人不對他抱任何希望。」

面對記者詢問關於美中關係中,台灣問題的份量,崔天凱表示,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中長期存在的敏感問題,不過隨著兩岸關係趨緩,美中之間在台灣問題上的摩擦也減少不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陸駐美大使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