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迎強力風暴 裸身5分鐘變冰棒

goldsmart 2014-1-5 00:44

美迎強力風暴 裸身5分鐘變冰棒

美國東北部今天遭逢暴風雪,部分民眾奮力剷除兩英尺積雪,但比起中西部和北平原區將面臨體感溫度低達攝氏零下45度的低溫,東北部的景況只能算小菜一碟。

美國國家氣象局位在明尼蘇達州雙子城(TwinCities)的氣象站警告,中西部和北平原區將出現攝氏零下28度低溫,「風寒效應會產生低於攝氏零下45度體感溫度,赤身裸體可能讓人5分鐘變冰棒」。

該氣象站推文說,這波寒流將讓美國歷經「20年來最冷的空氣」。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今天以至8日間,全美近1億4000萬民眾將身處攝氏零下17度以下低溫。

而對於美東地區現正遭逢的惡劣氣候,氣象專家說,紐約州風寒指數可能下探至攝氏零下25度。這場風暴不啻是對紐約新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第一個重大考驗。白思豪元旦才剛走馬上任。

白思豪誓言「全力聚焦」應戰暴風雪,也呼籲居民避免外出。

白思豪今天在布魯克林自宅前鏟雪,並再次呼籲駕駛不要開車上路,以便紐約市清除道路積雪。

他說:「如果您希望平安,不要外出,留在家中。」

觀光客倒是有閒情逸致,在時報廣場丟雪球,紐約中央公園也有15公分以上積雪。

官員也支持白思豪的說法,提醒民眾入夜氣溫驟降時避免外出。

專家說,如果走在時速約48公里的風中,30分鐘左右就可能凍傷。

國家氣象局說,南至佛羅里達州都可能出現嚴寒低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迎強力風暴 裸身5分鐘變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