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我不講」劉政鴻避談 清早就出門

goldsmart 2014-1-5 00:59

「大埔我不講」劉政鴻避談 清早就出門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大埔農地違法徵收,其中張藥房遺孀,要求苗栗縣長劉政鴻,逐戶道歉,不過劉政鴻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昨天他原本開開心心的促銷獅潭鄉的柑橘,一聽到大埔兩個字就禁聲,直接說「大埔案我不講」,最後丟下一句「這個由內政部處理」,就快閃離開,今天雖然沒有公開行程,不過一大早他就離開住處。

劉政鴻禮拜六沒有公開行程,不過一大清早到他家,已經找不到人。記者:「縣長出門了是吧?」縣長親戚:「對。」

縣長官邸 只見幾名清潔工,有人爬梯子,刮掉大門上的舊春聯,準備刷上新的,有人提水桶、拿拖把,裡裡外外到處清掃,似乎提早春節大掃除,住家是可以迎新揮舊,但劉政鴻身陷大埔案,不是揮一揮就沒事。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大埔農地徵收違法當時,劉政鴻戴著斗笠,打扮成農夫,在縣政府開開心心的促銷獅潭鄉的柑橘,還示範摘橘子。苗栗縣長劉政鴻:「獅潭椪柑,讚!」

但活動結束,記者向前,劉政鴻一聽到要問大埔,馬上噤聲。記者:「大家要問大埔。」苗栗縣長劉政鴻:「不要不要,大埔案我不講。」

這時旁邊的人也幫忙擋,有媒體轉向說要問柑橘,劉政鴻又大方接受訪問,但隨即,還是有人提出大埔案怎處理。苗栗縣長劉政鴻:「這個內政部、內政部處理。」

閃躲大埔議題,張藥房遺孀要求他挨家挨戶道歉,批縣府和內政部互踢皮球。張藥房遺孀彭秀春:「你當初簽約的時候,是律師、教授、你們行政院,當時吳敦義院長、江宜樺都是簽名的,你怎麼交代這些。」

家屬除了告內政部徵地違法,還有提出原地償還的訴訟,有消保官看過判決書後說,這部分已經判決敗訴,理由是,因為土地已經劃分為道路使用,或因抵價地分配,已經分歸他人所有,客觀上無法返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埔我不講」劉政鴻避談 清早就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