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木馬將完成 擬申請世界紀錄

goldsmart 2014-1-5 00:59

大木馬將完成 擬申請世界紀錄

迎馬年,宜蘭縣三星鄉公所委託木工師傅何文彬打造高6.5公尺的大木馬,約在20日完成,屆時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農曆春節後將邁入馬年,公所發揮創意,請來何文彬打造「超級搖搖大木馬」,計畫在春節期間矗立在當地的波斯菊花田裡,希望民眾屆時看到大木馬時,能回憶起兒時美好回憶,讓馬年充滿溫馨歡樂。

何文彬表示,經與3名師傅在4個月前開始設計與製造高6.5公尺(約2層樓高)、長8.2公尺、重約4.5噸的「超級搖搖大木馬」,是一般兒童遊戲木馬的10倍大。製作過程完全沒有使用釘子,而是採用傳統榫卯技術組拼;大木馬體積過大,移動不易,製作難度高,每次組裝都得出動吊車。

他說,「超級搖搖大木馬」已進入最後階段,預定在20日完工,之後打算申請世界最大木馬的金氏世界紀錄,為台灣爭光。

黃錫墉表示,鄉公所網站即日起至9日邀請全國民眾一起為「超級搖搖大木馬」取個好名字,鄉公所將從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6至10個名字,之後再由全國網友票選,選出最後的名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木馬將完成 擬申請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