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報歲迎春 日月潭蘭花展吸睛

goldsmart 2014-1-5 00:59

報歲迎春 日月潭蘭花展吸睛

南投縣魚池鄉公所今天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蘭花展,年節將至,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參觀,選購盆蘭報歲迎春。

魚池鄉公所今明兩天在日月潭文武廟廣場,以魚池三寶之一的蘭花為主題,舉辦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蘭鄉報歲.櫻紅迎春」的虎頭蘭、國蘭推廣活動。

現場設置大型主題花卉意象,也有虎頭蘭等名蘭競賽活動得獎組合蘭花等展售,吸引不少遊客到場欣賞、選購。

鄉長陳錦倫表示,蘭花是年節應景花卉,魚池鄉的虎頭蘭與國蘭產業發達,銷售量占了全台花卉市場的80%,另外,全鄉的山櫻花正含苞待放,再過一陣子就進入綻放期。

他希望遊客利用假期到日月潭賞櫻花、品紅茶再帶盆洋溢喜氣的蘭花回家擺設,讓年節氛圍春意盎然。

縣府秘書長陳朝旺也說,魚池鄉的溼度與溫度合適栽種出品質及產量穩定的蘭花,品種及栽種技術傲視全台,其中以東光花卉區最為密集種植區,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可順道前往一探幽蘭丰采。

魚池鄉名蘭競賽成績,虎頭蘭大輪組(大花)及中小輪組(中、小花),冠軍由72歲老農吳江河包辦,國蘭組則由林千惠掄元,獲獎的花卉與其他蘭花展品,同時在文武廟廣場展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報歲迎春 日月潭蘭花展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