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談大埔案 副總統盼兼顧情理法

goldsmart 2014-1-5 23:28

談大埔案 副總統盼兼顧情理法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大埔案的張藥房雖非他當年協調結論的範圍,但仍對發生憾事感不安,盼內政部處理大埔案兼顧情理法。

苗栗縣大埔案的被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違法,原判拆遷戶敗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日前宣判,判決張藥房、朱樹、黃福記及柯成福4拆遷戶勝訴,其他駁回。吳副總統今天出席「中華慈光愛心會」關懷感恩歲末聯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吳副總統表示,苗栗縣因缺乏產業用地,民國92年開始規劃大埔案,並獲得98%地主同意,但陳文彬、葉秀桃等農民不贊成,希望維持農業使用,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他,因而邀請苗栗縣長劉政鴻、內政部代表,和陳文彬、葉秀桃等人在行政院會談。

吳副總統指出,會談後做出「劃地還農」的決定,農地上原屋保存,而張藥房等4戶並非他當年協調結論的範圍,但仍對發生憾事感到不安;大埔案上訴與否雖交由內政部解決,但希望內政部處理時能兼顧情理法,若政府有不對就要改進,若是對的,就要講道理,和住戶對話,讓社會了解。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談大埔案 副總統盼兼顧情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