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金溥聰備詢 國民黨團有信心

goldsmart 2014-1-5 23:29

金溥聰備詢 國民黨團有信心

民進黨團今天表示,駐美代表金溥聰明天立法院備詢,已發動員令聚焦外交、內閣改組議題。國民黨團說,相信金溥聰應付自如。

金溥聰6日受邀到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書面報告已送至立院,內容包括朝野應儘速達成共識,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上午受訪表示,金溥聰將報告「台美關係之發展與未來展望」,質詢重點包括軍購案、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進度、內閣改組、九月政爭期間他在美國所發表的談話等時事議題。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表示,黨團已發動員令,開放黨團成員對駐美外交實務推動等狀況進行詢問,例如中國片面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迅速表達反對及不承認的態度,但馬政府的態度有別於美日韓等國,美方傳對此不滿,使得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訪台計畫生變等問題。

吳秉叡說,希望以外交議題為主,了解他到底在台美外交工作的實質內容與進度,但這是他個人的意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對於金溥聰的備詢,黨團沒有特別因應、也沒發動員令,或特別準備題庫,以金溥聰的機智與口才,可以應付自如,他非常有信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金溥聰備詢 國民黨團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