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吳憶樺返回茄萣祭父 難過拭淚

goldsmart 2014-1-5 23:31

吳憶樺返回茄萣祭父 難過拭淚

日前從巴西返台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今天返回高雄茄萣,吳憶樺一下高鐵就從台南直奔茄萣第一公墓的納骨塔,親手為父親的納骨塔位搬新家,吳憶樺祭拜父親時情緒激動,不停的拭淚。(溫蘭魁報導)


吳憶樺由叔叔吳火眼、嬸嬸、姑姑以及堂兄等人陪同到公墓祭祖,義母葉納特也跟在一旁,由於茄萣第一公墓舊的納骨塔被列為危險建築,吳家九個塔位今天(5日)移往旁邊的新塔,其中也包括吳憶樺父親吳登樹,按照傳統習俗,由吳憶樺手捧父親的骨灰罈晉塔「吳父登樹先生你的兒子憶樺回來了,你的兒子憶樺回來跟你拜拜了,今天將你的骨骸從舊塔移到新塔安座,憶樺獻花。」

吳憶樺一開始臉上沒有太多表情,但是,在祭拜父親時,難過的不停拭淚,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代為翻譯表示,吳憶樺難過得一時講不出話,但是,心裡仍默默跟爸爸說他回來了講不出來,就很感動,你知道十年的時光嘛!他就是想哭。」

隨後,吳家也在附近的餐廳午餐,吳憶樺還記得怎麼拿筷子,並且親自為叔叔吳火眼夾了一塊生魚片,只是,原本吳家也邀請當年為了吳憶樺的事,給吳家很多幫助的林益世,或許是媒體大陣仗,林益世並沒有現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吳憶樺返回茄萣祭父 難過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