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冷氣團挾空汙 中南部再忍2天

goldsmart 2014-1-5 23:42

冷氣團挾空汙 中南部再忍2天

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大陸空氣汙染物來台,昨天午後到今天,天空一片灰濛濛,原本就有過敏的民眾,甚至出門不久就眼睛發紅、鼻子發癢。環保署表示,北部地區中午前後空氣品質已經逐漸好轉,但中南部空氣品質不良情況會持續到明天下午,局部地區若擴散不良,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可能持續到周二。

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得的資料,合歡山今天清晨六點,氣溫降到零下八點二度,比玉山溫度還要低,但這一波冷氣團屬於乾冷,因為水氣少,沒有機會下雪。玉山今天清晨六點多,溫度最低也只有零下六點五度,白天天氣晴朗,上午十點,溫度回升到五點三度,四個小時內,溫差將近十二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會持續到明天清晨,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有可能出現10 度左右低溫。

周三晚 又將轉濕冷




預報員林智暉說,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但周三傍晚起有另一波鋒面和強烈大陸冷氣團,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地區,周三晚上到周五會轉為濕冷天氣,高山地區有機會下雪。

環保署監資處科長顏瑞錫說,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來自中國大陸的汙染物來台,昨天中午北部空氣品質開始轉壞,西半部許多測站達到「不良」的紅色警戒。今天上午9時,西半部還有33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不良」,但中午前竹苗地區空氣品質已好轉為「普通」級,北部地區中午後空氣品質也逐漸好轉。

但他提醒,這波空氣汙染隨著冷氣團南下,嘉義以南到高屏地區,空氣汙染情況可能會持續到明天下午,局部地區若大氣擴散條件不良 ,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可能持續到周二,建議過敏族群、心血管疾病患者及老人、小孩,這一、兩天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或從事劇烈活動。

大陸霾霧 黃色警戒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中國霾害嚴重,危害居民健康。中國中央氣象台今晨6時發佈今年第一個大霧黃色預警。包括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貴州南部等地出現大霧,局部地區能見度低於500公尺。

中國的大霧預警分為黃色、橙色、紅色3個級別,屬於第一個級別的黃色預警,表示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公尺的霧,或者已經能見度小於500公尺、大於等於200公尺的霧,並將持續。

中新網報導,中央氣象台指出,昨日一股較強冷空氣攻占了新疆北部地區,受其影響,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降雪2到4公分,伊寧達6公分。預計這股冷空氣今日將在新疆北部以及內蒙古西部短暫停留,上述地區將出現明顯大風降溫天氣。預計,今天早晨到上午,華北南部和東北部、山東西部、安徽東部、江蘇西部、浙江中北部、福建中部、四川盆地、貴州南部等地有能見度不足1000公尺的大霧天氣,其中,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南部、浙江北部、重慶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公尺的濃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冷氣團挾空汙 中南部再忍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