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金溥聰:爭取參與美「環太軍演」

goldsmart 2014-1-7 08:29

金溥聰:爭取參與美「環太軍演」

駐美代表金溥聰前往立法院報告台美關係現況,針對台美軍售和軍事交流,金溥聰說,2014年將會進行35項軍事訓練計畫,我方也會爭取參加美國各軍種的軍事演習,包括爭取參與美軍「環太平洋軍演」的人道救難演習。金溥聰強調,我方是一步一步、務實的推動各項計畫。(李人岳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前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現況,金溥聰在報告中針對台美軍售指出,除了UH-60M黑鷹直升機、F-16A/B升級案將陸續運交和執行之外,台美軍事訓練也持續密集進行中,除了2013年已經執行的18項之外,2014年預計將執行35項訓練計畫。


另外,我方也會積極爭取參與美國各軍種的重要軍事演習, 包括爭取參與美軍「環太平洋軍演」的人道救難演習。面對立委蔡煌瑯質疑我方不應該自我設限於人道範圍,金溥聰表示會一步一步,務實地推動。金溥聰說:『(蔡):我們要加入環太平洋的美國軍演,你又加上但書說要人道上的...(金):這個我是很務實的去做,這個對我們來講要花很大的努力...(蔡):我們不要自己先設限,如果美國說日韓台灣來一個東海的軍事演習,你不要嗎?(金):我們當然是很樂意見到,但我們只是很務實地推動,一步一步把我們的參與能夠、我很務實地在做我的工作。』


對於新年度的35項美台軍事訓練計畫,金溥聰面對詢問,回應屬於軍事機密範圍,無法回答。不過近期交貨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和P-3C反潛巡邏機陸續出現機械和妥善率問題,多位立委認為問題不單純,邱議瑩更質疑和大陸的壓力有關,金溥聰表示,阿帕契停飛是全球性問題,對於立委的質疑也會反映給美方。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金溥聰:爭取參與美「環太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