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蕭家淇:土徵案若比照大埔 影響層面廣

goldsmart 2014-1-7 08:30

蕭家淇:土徵案若比照大埔 影響層面廣

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勝訴,外界關注內政部是否會再上訴或是還地、賠償。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6日)表示,最快明天收到判決書後才能討論後續處理方式。他並強調,法律並未明定何謂實質審查,大埔案的判決將影響未來的土地徵收案,影響層面廣泛。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6日受訪時表示,大埔案的判決書多達上百頁,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還在校對。雖然內政部最快7日才會收到判決書,但已召集法規會、營建署、地政司等單位,就法律層面、此案對徵收制度的影響及還地、賠償等後續因應各面向進行討論,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蕭家淇指出,法院認為內政部在徵收過程欠缺實質審查,但法令並未明定何謂實質審查,因此,大埔案的判決將影響未來的土地徵收案是否都須比照辦理,影響層面廣泛。他說:『(原音)那這些案件以後是不是都會要求照大法官的判決去處理?那有沒有辦法處理?譬如說你每一案都去現場看,有辦法嗎?現場要怎麼看?現場看就都一片雜草,河川地要怎麼看?如果像桃園航空城3千多公頃,你看一次就走,人家會不會說你根本沒有看,你看了東邊,西邊還沒有看,那你怎麼可以看個30分鐘就離開,那你要看多久?怎麼看?這些都會涉及到以後全國土地徵收的問題。』

蕭家淇表示,目前全台約有1千件一般徵收案、33件區段徵收案,大埔案的判決將影響地方政府後續如何執行土地徵收,包括協議價購、徵收程序、現場會勘、農地重劃後是否可納入區段徵收等問題都必須再調整。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蕭家淇:土徵案若比照大埔 影響層面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