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昔帶走吳憶樺 法警今放下心中大石

goldsmart 2014-1-7 08:30

昔帶走吳憶樺 法警今放下心中大石

吳憶樺終於在10年後,回到茄萣老家,祭拜他的父親,並且跟當地親友及員警握手寒暄,不過這一幕看在高雄地院幾名法警眼裡,內心百感交集,但也總算放下心中多年的石頭,因為當時他們執行公務,不得不將吳憶樺從吳火眼家中帶走,但是他們內心同樣感到不捨與內疚,甚至心裡還想著吳憶樺當年會不會把他們當成壞叔叔。



吳憶樺(93.02.09):「我不要回去、啊…啊!」

這是10年前,吳憶樺被強制帶走,離開吳家的畫面,一聲聲的嘶吼哀號,不但讓鄰居親友聞之鼻酸,就連當時負責執行的法警,其實內心也相當掙扎。

高雄地院法警佘鴻麒:「(公正執勤)跟實際狀況還是有出入,對我們來講(當時內心)是矛盾的,但是我們還是只能以任務為主。」

當時已經是高雄地院法警長的黃文賢,跟當地警力在門外,維持動線順暢並掌握狀況,而佘鴻麒跟林鴻源兩人,則是在裡頭耐心跟吳火眼周旋,直到最後一刻,仍不得不強制執行,當時林鴻源就站在吳憶樺旁,將人帶出門外過程,頭上警帽還遭到拍落。

高雄地院法警佘鴻麒:「當時一定會覺得不捨,畢竟我們自己也有小孩子啊,吳憶樺搞不好他本身認為我們是壞叔叔,不是我認為我們是壞叔叔。」

想到曾親手把這名台灣男孩從親友手中搶走,這3名法警一度好幾天睡不著、吃不好,如今看著他10年後開心重回老家,還跟當地員警握手寒暄,往事再度浮現腦海,心裡也百感交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昔帶走吳憶樺 法警今放下心中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