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吳憶樺「目前沒想過留在台灣」 叔嬸:尊重他決定

goldsmart 2014-1-7 08:31

吳憶樺「目前沒想過留在台灣」 叔嬸:尊重他決定

台巴混血吳憶樺,10年前引發台巴兩國爭取監護權大戰,最後吳憶樺被外婆帶往巴西。闊別10年再踏上台灣這塊土地,5日上午返回高雄市茄萣區老家,並跟著叔叔、嬸嬸等人祭拜亡父,捧著亡父的骨灰罈進新塔,上前燒香時眼淚決堤,淚流不止。吳憶樺被詢問是否會考慮回台居住,對此他表示「很喜歡這裡、很快樂,但現在沒想要留在這邊,只想回來參觀」。

在離開台灣10年後,吳憶樺3日晚間7點45分搭乘班機回到台灣;4日上午在親友陪同下,從下榻飯店搭乘捷運,前往內湖參加扶輪社友婚禮。吳憶樺在台灣度過短暫童年,至今相隔10年,已成為18歲青年並重新踏上台灣土地,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闊別10年重新返台,預計停留16天,自3日晚間下機後吳憶樺返鄉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而其實吳憶樺在返台前,也已將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的首頁放上中華民國國旗,顯現出思鄉之情。

吳憶樺回到台灣之後,一舉一動都倍受關注,5日上午搭乘9時的班次南下高雄。這趟尋根之旅,由叔叔吳火眼、嬸嬸、堂哥等人陪同,一同到公墓祭祖。原本沒有太多表情的他,到了父親塔位前卻難過地不斷拭淚,家人也受到感染淚流不止。吳憶樺的義母也一路陪伴、擁抱他、鼓勵他。

吳憶樺在抵達茄萣第一公墓後,先是祭拜父親吳登樹,接著便替父親的骨灰移到新納骨塔安厝。吳憶樺返回茄萣後,不少鄰居都夾道歡迎,甚至還高喊「憶樺變帥了!長得好高喔!」甚至中午用餐時,還幫叔叔夾了一塊生魚片給他,讓他感到十分貼心。

吳憶樺和叔叔一家人吃著團圓飯,叔姪倆並肩而坐,2人眼神不時對望。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吳憶樺並問及是否會回台居住,他表示「很喜歡這裡,但現在沒想過要留在這邊,只想回來參觀」。吳家人聽到感到錯愕,尤其是一塊長大的二堂哥吳童楠,得知後也失望地表示「當然希望憶樺留下來啊!」

吳憶樺5日午餐用完後,趕到台中南屯天主堂關懷站,預計10日會再回吳家住3晚,屆時吳家人還是會再想辦法勸他留下來,如果他還是堅持要離開,會尊重他的意願不會勉強他,「一切都看他的意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吳憶樺「目前沒想過留在台灣」 叔嬸:尊重他決定